開幕特價優惠中

慶祝金沙養身會館開幕, 特價優惠中!

腳底按摩 30分鐘 350元

祖傳秘方中草藥熱敷加推拿500元 熱銷中

腳底按摩加指壓 90分鐘 999元

一家一會 省掉醫療費 專業腳底按摩培訓招生中 歡迎洽談

預約電話: (02) 8695-1887 0933048291汐止市康寧街338號





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柏拉圖式的愛情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︰老師,什麼是愛情?
蘇格拉底說︰我請你穿越稻田,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.有個規則,你不能走回頭路,只能摘一次. 柏拉圖去做了.許久之后,他卻空著手回來. 蘇格拉底問︰怎么空手回來了?
柏拉圖說道︰當我走在田間,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,可是,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,於是就沒有摘.但是,我繼續走的時候,看到的麥穗,又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,所以…… 蘇格拉底說︰這就是愛情.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︰老師,什麼是婚姻?
蘇格拉底說︰我請你穿越樹林,去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.有個規則,你不能走回頭路,只能砍一次. 柏拉圖去做了.許久之后,他帶了一棵並不算最高碩粗壯卻也不算賴的樹回來. 蘇格拉底問︰怎么只砍了這樣一棵樹?
柏拉圖說道︰當我穿越樹林,看到過幾棵非常好的樹,這次,我吸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訓,看到這棵樹還不錯,就選它了.我怕我不選它,就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而空手而歸,儘管它並不是我碰見的最棒的一棵. 蘇格拉底說︰這就是婚姻.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︰老師,什麼是福祉?
蘇格拉底說︰我請你穿越田野,去采一朵最美麗的花,有個規則,你不能走回頭路,只能采一次. 柏拉圖去做了.許久之后,他捧著一朵還算比較美的花回來. 蘇格拉底問︰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?
柏拉圖說道︰當我穿越田野,我看到了這朵美麗的花,我就摘下了它.我告訴自己,要堅信手中的這朵花就是最美的.當然,我后來又看見好多很美麗的花,但我依然堅持,認定我這朵最美,不再動搖.所以,現下,我把最美麗的花帶來了. 蘇格拉底說︰這就是福祉.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︰老師,什麼是艷遇?
蘇格拉底說︰你再到樹林走一次吧,去摘一支最好看的花,這次沒有規則,只要最後帶一支回來就可以了. 柏拉圖去做了幾小時后,他帶回了一支顏色豔麗但稍顯枯萎的花. 蘇格拉底問︰這就是你反覆挑選之后,帶回的最好的花嗎?
柏拉圖回答︰我找了很久,發覺這是盛開得最大最好的花,但我采下來帶回來的路上,它就逐漸枯萎下來了,就像您看到的這樣.我想,大概是我采下它的時候,它已經盛開到了極限,所以…… 蘇格拉底說︰這就是艷遇.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︰老師,究竟什麼是生活?
蘇格拉底說︰不如你再到樹林走一次吧,去摘一支最好看的花,仍然沒有規則,帶一支回來就可以. 柏拉圖去做了.過了三天三夜,他也沒有回來. 蘇格拉底走進樹林去找他,發現他竟在樹林裡扎起帳篷.蘇格拉底問︰你還沒有找到最好看的花么?
柏拉圖指著帳篷邊上的一朵花說︰這就是最好看的花. 蘇格拉底問︰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?
柏拉圖回答︰老師,如果我把它摘下來,它馬上就枯蔞了. 蘇格拉底問︰你以為你不摘,它就不會枯萎了?
柏拉圖回答︰我知道,即使我不摘它,它也遲早會枯.所以,我要在它還盛開的時候,守在它邊上,欣賞它最美的樣子.蘇格拉底問︰那它凋謝了呢?

柏拉圖回答︰等它凋謝的時候,我會欣然離開,去找下一朵.這時,蘇格拉底滿足地笑了︰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